轉貼基督教今日報

2015台中基督教燈區,除了沿用LED十架燈,更結合羊年,以「耶穌是好牧人」為主題,設置許多「羊燈籠」。      (圖片提供/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)

繼2013年教會界首度參與新竹燈會後,今年再接再厲、第3度延續基督真光的熱火,並結合羊年,基督教燈區將在台中燈會以「羔羊」揭幕! 

去年南投基督教燈區僅有40坪,決志人數竟多達逾1萬3千人,聖經發送出近1萬5千本,福音單張發出有8箱,共2、3萬冊,祈福卡2萬多張也供不應求,反應超乎第1年新竹燈會2千人決志的果效。 

因此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這次火力全開,加碼準備3萬張祈福卡,和2顆塑膠LED聖誕樹,供民眾接受祝福禱告後,掛上卡片。台中基督教燈區總召、大雅循理會牧師夏清章有信心地說:「在神有無限的可能!」

「基督教燈區」位於「烏日高鐵燈區」中的「民俗文化燈區」,其位於高鐵二路上,在友好城市、族群融合兩燈區之間。(點圖可放大)      (圖片來源/2015台灣燈會官網)

除了有十字架主燈外,今年適逢羊年,台中基督教燈區因此結合「好牧人為羊捨命」的基督信仰真諦,搬出「羔羊」燈飾,以「耶穌是好牧人」為主題,放置許多羊燈籠,營造出「羊群」安歇躺臥在「好牧人」耶穌旁的舒適感,同時期待來訪的民眾,成為被找回的那1隻羊! 

團隊籌備顧問、南投燈會總召伍約章牧師表示,這次基督教燈區佔200坪,扣除道路面積共180坪,是這次「民俗文化燈區」中,所有宗教區「最大」的一塊。民俗燈區位於高鐵二路上,在族群融合、友好城市兩燈區之間,基督教區被規畫在民俗燈區最外側,於誘導出口處,相信是「人潮最多」之地;搭車北上者,很容易就看得到十字架的真光與祝福。 

燈區之外,將設有希望之書、全福會、學園傳道會、基甸會、福音解籤等攤位。舞台部分,會架設220吋的LED電視牆及15X8米的舞台,由中彰投和全台各教會機構接力認領詩歌、舞蹈、見證等佈道活動。

基督教燈區3月4日開幕 籲教會認獻「羊燈籠」

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一行約25人,本月稍早(15日)至基督教燈區現場進行吹角、禱告祝福禮拜。      (照片提供/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)

2015台灣燈會以「飛揚台中」為題,暌違12年後,台中再次舉辦燈會,為象徵三「羊」開泰,將在2月27日至3月15日,為期17天的展期中,於烏日、台中公園和豐原3區設置大型羊燈,同時結合台中的史地文化與創意觀光,展現台中向上的力量。 

本月15日,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一行約25人,至烏日高鐵燈區舉行「施工祝福禮拜」,由籌備總召「台中大雅循理會」夏清章牧師,帶領、分享信息,團隊在此唱詩、繞場吹號角、讚美禱告,並為總面積200坪的基督教燈區抹油禱告,盼基督之光在燈會展示期間照進民眾心中!

台中基督教燈區佔地約180坪,是「民俗文化燈區」所有宗教中最大的區塊,更位於民俗區誘導出口處,相當好辨認。(點圖可放大)      (圖片提供/台中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)

原定2月27日開幕的燈區活動,因「烏日高鐵燈區」施工延宕,位於此區的「基督教燈區」,展期因此延至3月5日登場,天數也縮短為10天,開幕儀式將於3月4日晚間舉行。 

燈會是傳揚耶穌為世界之光、好牧人為羊捨命的最佳時刻。「基督教燈區」不僅帶著文化福音的使命,更是連結眾教會在傳統文化節慶時期,成為傳福音的平台。燈會總經費需200萬,目前仍有逾170萬左右的缺口,團隊呼籲,盼眾教會以2萬元認獻一只羊燈籠,有份於燈會傳福音的文化宣教事工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