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 petit jardin lilas rose

每天上下班,我都經過同一條高速公路,我經常看到心不在焉的駕駛人,人數多到令人擔憂。通常他們是在講電話或發短訊。有一些人甚至還一面讀報紙,或是化妝,或吃早餐,一面開著車子,時速還超過110公里!有些時候,短暫的分心無傷大雅,但在快速移動的車輛中,分心卻可能致命。

有些時候,令人分心的事情可能會影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。這就是耶穌對馬大的擔心。為了預備餐點,她「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」(路加福音10章40節)。她抱怨妹妹馬利亞未伸出援手(顯然是因為馬利亞專注於基督和祂的教導),耶穌回答她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41-42節)

馬大忙於款待的事原是出於好意,但卻因此失去了專注於耶穌、享受祂同在的機會。祂配得我們全心專注,惟獨祂能使我們克服人生中的任何干擾,不再分心。

主啊!我希望有顆像馬利亞一樣的心,
能專注地坐在祢腳前,專心向祢學習,
與祢親近。我也希望像馬大一樣,
有一顆服事祢的心,因祢是我所愛的。
只看內心,就會愁苦;環顧四周,備受干擾;唯有仰望,才得平安。

 

DailyNews 活出美好每日新聞

剛強你的信心‧活出美好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