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48

中國成語很常見,背後往往也有故事。好比「揠苗助長」,就講到宋國一個急性子的農夫,因為急著想看到他的禾苗能快速生長,於是他想到一個辦法,就是把每株苗都拔高幾公分。一天漫長的工作後,他巡視了稻田,對於看來「長高了」的禾苗都很滿意;但這樣的開心維持不久,隔天這些禾苗都開始枯萎,因為它們的根部都沒有深植於土壤了。

在提摩太後書2章6節,使徒保羅比較了福音使者和農夫的工作。在他寫給提摩太的信中提到,訓練門徒就猶如農作耕耘,也可能需要不斷且辛勤的勞力。沒錯,你鬆土、撒種、等候、禱告,你渴望快速看到辛勞的果實,但成長需要時間。一如「揠苗助長」這句中國成語適切的描繪,任何急於求成的嘗試都不會有幫助。聖經評論員韓瑞森(William Hendriksen)指出:「如果提摩太……用盡全力去完成上帝給他的屬靈工作,他……會在所教導的人的生命中……逐漸看見加拉太書5章22-23節所提到的聖靈的果子。」

讓我們忠心服事,耐心等候主,祂會使種子生長(哥林多前書3章7節)。

親愛的莊稼的主,幫助我們在耐心等候果實成熟時,
能繼續忠心地工作。在我們喪志時,激勵我們;
在我們疲憊時,加給我們力量。
幫助我們堅持不懈,因為祢是信實的。

 

DailyNews 活出美好每日新聞

剛強你的信心‧活出美好人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