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20479805_b3984e0cba

現今常有人說,養成樂觀的習慣可以改善健康,無論是令人沮喪的醫療診斷,或是一大堆骯髒的待洗衣物,我們都要樂觀面對。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心理學系教授芭芭拉(Barbara Fredrickson)博士說,我們該嘗試那些會帶來喜樂、感激、愛和其他正面感受的活動。但我們知道,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正面的感受,而是要堅定地相信有一個喜樂、平安與愛的源頭,能讓我們倚靠。

詩篇37篇1-8節提供了許多積極的行動,幫助我們對抗悲觀和沮喪。想想這些振奮心情的行動:信靠主、行善事、安居在地上、以祂的信實為糧(3節)、以主為樂(4節)、交託主、倚靠祂(5節)、在主內安歇、耐性等候祂、不心懷不平(7節)、止住怒氣、離棄憤怒(8節)。

因為這些行動都和「倚靠耶和華」有關,所以這些教導並不是空想或不切實際的建議。靠著耶穌和祂的大能,這些行動就變得可能。

耶穌的救贖,是唯一使我們樂觀的真正源頭。祂是我們盼望的原因!

主,離了祢我們無法心生盼望,
即使我們有,也不是真實的。
幫助我們藉著耶穌為我們所成就的,
在祢裡面找到真正的盼望。我們知道祢與我們同行。
耶穌的好消息,可以幫助我們面對壞消息。

轉貼:

DailyNews 活出美好每日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